Label

2024年1月20日 星期六

連載再開!ババーン~東京シネロマン池袋

 

本篇文章由以下大德熱情贊助

拋磚引玉第一棒(NT$100)、台灣女森色起來(NT$300)、可以色色大將軍(NT$500)、(‧)(NT$300)、喵嘎(NT$100)、好看一直看(NT$500)、可以色色大將軍(NT$300)、可以色色大將軍(NT$200)、可以色色大將軍(NT$1000)、早日脫離魔法師(NT$100)、可以色色大將軍(NT$100)

目前累積金額:NT$3,549。原來我的朋友們都這麼大方,不勝感激。



諸君,雖然有點遲,但還是說一聲新年快樂。沒想到一轉眼,距離「絕贊!令和年全境插旗遍地開苞」計畫就這樣過了5年。2020年,我從柏林返國當天,也就是228日,世界彷彿瞬間進入停滯狀態,在此之後就再也沒有踏上日本的土地。這當然是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也因為日本在開放外國旅客之後,針對疫苗以及檢疫的規定有點煩人,身為一個看待鼻黏膜比處女膜慎重的人,直到全面開放都沒有來日本;不過主要還是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怨念很深,講很多次)。


晴空塔,無修正

睽違5年再次踏上日本國土,大量吸入乾燥的空氣,選擇已經到訪N次的東京,並不是特別喜歡東京,只是因為特別客家。首先感謝高中同學aka相欠債的友人李さん無私相挺,在他為了國家返台投票期間,將東京市區住所無償借予我留宿,代價僅有代收包裹、檢查信箱以及給植物澆水。多年前他旅居京都時,我也去叨擾他一週,每天睡到自然醒,睡到他幫我做的生雞蛋醬油拌飯都膨脹成兩倍,代價僅是做好晚餐等他下班回來。相欠債當然不是說假的,他在2023年我去越南旅行時自主check-in住在我家,前陣子也來打過地舖。在此,讓我們感謝李さん的熱情支援,也敬真摯的友誼以及客家精神一杯。

 

本次另外感謝我們謝家人豪さん。豪さん是做頭髮的(他覺得叫「設計師」很假掰,所以都稱「做頭髮的」,特此說明)。本次行程豪さん惠我良多,除了身為綠手指幫忙澆水之外,許多事情也相挺到底。但我猜我們可以相安無事,主要的原因是我跟過量的天秤座交往/交手過。在此建議各位同學,珍愛生命,跟天秤座當朋友就好不要談戀愛。如果有做頭髮的需求,歡迎內洽;如果有戀愛的需求,歡迎投胎。


這張照片是我們在玩住處電梯內的監視器。這監視器怎麼想都很靈異,所以我指揮他去盯著監視器裝可愛拍了一張照片。豪さん很好笑,當我們討論到如果監視器上沒拍到人、電梯門打開卻有人該怎麼辦的時候,他的反應是:「這樣誰知道要不要打招呼?」幹。


這幾天每日都東京日和,藍天白雲給好給滿。除了抵達頭兩日氣溫落在0度左右之外,其餘都是超過5度、最高溫將近15度的宜人天氣,可以說運氣相當之好。抵達東京後隔兩天我們就去了熱海。熱海是印象中的偷情聖地,只要有溫泉跟離東京不遠一定要偷情的吧。本次還了解到許多文豪包括自殺專業戶太宰治、同性戀大帥哥三島由紀夫、讓妻後悔者谷崎潤一郎都很愛熱海,也都曾下榻「起雲閣」旅店。身為谷崎潤一郎的腦粉肯定要一探究竟,在起雲閣遇到很熱心的解說阿姨,他咕嚕咕嚕講了一大串日文,我只好跟他說:「抱歉我台灣人日文不太行捏」。尬聊阿姨回話「台湾/選挙/大変」,好的我聽懂了,所以我就回他──「賴清德大統領!」要垃圾話我真的不會輸的吧。

熱海溫泉飯店頂樓陽台的景色,大約7:30我就上樓喝茶看風景了,清澈、宜人、很想自殺(?愛開玩笑)

因為把大量的東京市內住宿費省下來的關係,我們在熱海的兩天一夜選擇下榻高級溫泉飯店。真的非常推薦,有機會的話再跟大家分享。熱海固然是本次東京行重要且有是先規畫的行程之一,我也是沒有忘記「絕贊!令和年全境插旗遍地開苞」計畫的。 


2017年起,我已經陸續走訪7個城市、9間日本色情電影院。以下列表由南至北、由東至西,稍微整理一下足跡。

9間戲院之中,已經高達1/3面臨停業的命運,令人不勝唏噓。大阪的新世界國際地下劇場是我第一次、也是獨自前往的色情電影院;高松的ロッポ二カ高松也是隻身進場。其餘拜訪大多有朋友同行,相關記事整理如下,依有趣程度排列(很貼心吧)。

相關記事列表


シネロマン池袋外觀。洋腸懂看喔

諸君,做完總複習,終於要進入正題了。睽違5年,當初一起去北海道的朋友都已經跟男友交往5年了,我才終於又開啟這個計畫。本次新造訪的是位於東京池袋的──シネロマン池袋!

 

シネロマン池袋的名字我個人認為取得滿好的,CineromanCinema / RomanRomantic / Cinema,保持了一點跟色情電影的距離,又能有效聯想到色色的事情,我很喜歡。シネロマン池袋地點便利,位於JR池袋站的20號出口附近。不過為了懷舊,我跟豪さん相約在台灣8090年代出生的人都一定熟悉的「池袋西口公園」碰面。窪塚洋介前陣子喝醉在IG直播很大方地與大家分享了他的私密處,長瀨智也幾年前主演叫好又叫座的日劇《我家的故事》。池袋西口公園也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了,有點太乾淨。不過整個池袋相對於其他區域還是比較有破破爛爛的感覺,我很喜歡,讓我想念萬華了。

 

シネロマン池袋對面就有一個公設吸菸區。東京目前市內可吸菸的餐廳、喫茶店大量減少,我最喜歡東京的一特色消失了,非常令人遺憾。但這吸菸區就設在シネロマン池袋對面,也算很用心。

シネロマン池袋入口總共有三塊版位大大小小寫出戲院的名稱,也有註明「成人電影院」字樣。這樣總是可以防堵看到女體想以懷念母體為由亂闖的青少年?(我亂說的)

今年(2024)シネロマン池袋就經營滿40年了,算是個歷史悠久的色情電影院。60年代粉紅電影(ピンク映画)開始發跡,直到80年代前期達到高峰、80年代末衰退。1974年開館的シネロマン池袋開幕在盛行之時,經營者即是粉紅電影主要製作公司日活株式会社成員若松正雄。若松正雄於19891993年擔任日活的社長,並且在他上任同年8月,日活內部的粉紅電影製片們決定獨立,脫離日活設立了新日本映像,以該公司旗下品牌「エクセス」(Xces Film)拍攝粉紅電影。日活不再火力全開拍攝粉紅電影,而轉由新日本映像之エクセス繼續努力。


新日本映像官網之エクセス分頁,甚至有線上串流平台可線上看粉紅片,太厲害了吧。


很容易推敲的是,シネロマン池袋確實曾經是日活直營的色情電影院。1974年開館時,名稱為「池袋北口にっかつ劇場」(池袋北口日活劇場)、1988年更名為「ロッポニカ池袋」。不過,由於80年代末期粉紅電影式微,旗下色情電影院開始出售或關閉。2008年,堅持到最後的ロッポ二カ高松轉移了經營權,不過仍保留「ロッポニカ」這個品牌名稱;同樣轉移經營權後屹立不搖至今的「ロッポニカ池袋」則更名為如今的シネロマン池袋。

 

目前,シネロマン池袋放映的影片以四大片商為主,包括方才提過、與日活關係匪淺的新日本映像(エクセス),早期影片則源自日活ロマンポルノ、新東宝、大藏映画,都是相當經典的大牌。大藏映画跟新東宝之間的關聯,在本系列計畫北海道篇曾經提及,歡迎參考。



シネロマン池袋位於地下一樓,窗明几淨的玻璃大門半開半掩,掩上的玻璃門貼著該檔放映的電影之一。固定每週五換新片,一次換三部、三部都放一整週。以一個月4週來算好了,穩定光顧的話,每個月就能看12部粉紅電影。片量之大,愉悅充滿。


我們在週五前往,在門口可見寫著「本日初日」的立牌,表示今天有新片上映。該立牌的背面寫的是「本日楽日」,表示為該檔三部片放映最終日,要請諸君把握機會了。




階梯相當寬闊、挑高很高,沿著階梯而下,兩側全是粉紅電影海報,以簡潔俐落、明亮大方的風格展示。正前方的看板是本檔放映的三部作品電影海報,上方的字樣寫的正是「Xces Film」,也就是方才介紹過的「新日本映像-エクセス」,廣告打很大。


在當期上映的電影廣告燈箱中,除了展示電影海報之外,週邊還有該片的劇照以即時刻表。印象中台北的真善美戲院也是採用這樣的宣傳方法?

1/19這週上映的影片稍微特別一點,1/19-1/21限定放映日活ロマンポルノ製作或購買的影片,1/22其中一部片換為エクセス製作的電影。原因我不是很確定,可能是版權洽談或放映費用的關係?我猜的。


1/19-1/21放映的三部影片包括《喪服未亡人 狙われた黒下着》(原名喪服妻 浅く深く)、《巨乳教師 パイズリ授業》、《ポルノレポート 変態》。1/22起,《ポルノレポート 変態》將更換為《異常性ハンター 制服狙い》。



我們入場的時間要使用售票機購票。售票機跟餐飲店販賣食券的機器長得都差不多,看漢字按一按付錢票就會出來了。我是女生(對,人家是女森喔),所以買了1,300元的票;豪さん是男生,所以買了1,800元的票。



旁邊的售票亭暫且沒有開放,非常整潔地掛了場次表以及票價的牌子,旁邊有一些注意事項。我們進場時,有兩位目測約40歲的男性也要購票。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刻意跟我們保持了滿遠的距離。

終於要進入電影院內部了。我很喜歡這個自動門,那個腳踏墊可不是一般的腳踏墊,是踩上去之後才會開門的腳踏墊,有一種B級黑科技的感覺,我很喜歡。再往下個三階右手邊有一個大哥在櫃檯內負責驗票,他很客氣地跟我們說了「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我們就鑽進影廳了。

 

影廳門往外拉後內部還有門簾布遮光,光害不會太嚴重。我們進場時大約是15:40《巨乳教師 パイズリ授業》已經演到尾聲最高潮處。真的很高潮,巨乳教師正在教室內跟老同學們翻雲覆雨,巨乳是真的一直晃,偶爾好像還有隔壁的老師突然發現露出震驚的表情(還是羨慕的表情?看不出)。《巨乳教師 パイズリ授業》由製作公司「旦々舎」製作,「旦々舎」為導演浜野佐知的團隊。對的!是女性導演!作為女性粉紅電影導演,浜野佐知1971年以導演身分出道,拍攝超過300部粉紅電影,今年已經75歲了。最新作品是《雪子さんの足音》(2018),不是粉紅電影。

《雪子さんの足音》預告

15:44,《巨乳教師 パイズリ授業》演完了,結尾收在巨乳教師穿上土味十足的衣服在講台上叮嚀他的同學們。電影演完之後,居然亮燈了(!)色情電影院是一票到底不清場的,所以我先前並沒有遇過亮燈的狀況。場燈全亮之後廳內開始播放沒有什麼太大意義的音樂,剛剛在櫃檯的大哥跟一個大姊拿著掃把畚箕居然進來掃除了,不知道是不是要檢查有沒有衛生紙之類的東西。

 

這麼一亮燈戲院內部就看得很清楚了。深紅色的椅子,大約有10排、總共152個座位。影廳相當乾淨整潔(可能就是因為場間都有人來清掃吧)。我非常喜歡影廳的天花板,很像洞穴,也很像蜂巢。當然除了戲院內部看得很清楚之外,觀眾的臉也都一覽無遺。週五下午大約有30個觀眾,當然以老年男性為主,至少也都是50歲以上。我們一進場的時候我剛好看到一隻穿著白襪的腳掌跨在前排椅背上,真是的。


這是天花板

觀眾們像圍棋那樣四散地坐。先前就跟豪さん交代過,請他務必讓我坐在靠走道的位子。之所以要靠走道,是避免被阿伯們包夾。其實色情電影院本就是允許大家尋歡的,因此希望被包夾的人通常會坐在中央,讓有興趣一親芳澤的人們可從左右側坐進。雖然我是滿喜歡阿伯的,但目前還沒有想在色情電影院跟日本阿伯玩,所以就坐了靠走道的位子。

 

亮場燈時除了工作人員進到影廳內之外,觀眾們也突然玩起大風吹開始換位置。也是時候起身走動一下促進血液循環,當然我想主要目的是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觀眾可以一起玩,或換人玩。我也趁機用力地環視了一下四周,想要觀察一下觀眾的長相。除了年老程度不一的阿伯們之外,現場大約有三個跨性別者。一是身穿全黑,外套衣領有蓬蓬的毛、踩細跟高跟鞋、頭髮往上盤的觀眾,目測約45歲,妝容完整,但還是看得出來是生理男性。他跟在我們身後進場,亮燈就又走出去了。另一位是妹妹頭,看不太清楚臉孔,體型算是相當豐腴的觀眾,身穿白色毛衣,沒有太多身體曲線。他原本坐在我們右後方,亮場燈之後移到我們正後方最後一排。最後一位是戴著假髮的觀眾(就不要問我們為什麼知道那是假髮了,我是女森欸,豪さん是做頭髮的欸,誰比他懂頭髮),我們的位置在影廳中段、前方有特別寬的走道的那一排,坐在距離門口最遠的兩個座位,他坐在我們前面一排的正中央,從頭到尾沒有看到他的臉,但他戲份很多請留意。

影廳內部,照片來源:シネロマン池袋官方X

中場休息4分鐘,15:48準時開演《ポルノレポート 変態》。本片的演員之一是我在札幌有楽シアター認識到的女性粉紅電影導演珠瑠美。珠瑠美在片中飾演大老婆,每天跟老公玩變態遊戲。沒想到有一天居然被一個瘋女人亂入,珠瑠美一氣之下花錢找了常常偷窺他們打炮、欲求不滿的路人阿伯去幹那個瘋女人。本片也有繩縛、BDSM的情節。我只覺得,那個瘋女人的造型這樣弄,太像張藝了吧。

真的有像吧?如果有人認識張藝看看要不要跟他分享。我是藝家人,我跟張藝一樣喜歡阿伯


在開演前的4分鐘中場休息觀眾們不是完了大風吹嗎?黑衣人離場了、妹妹頭換到後排、最後一位觀眾沒有移動。為了方便稱呼他,我們給他一個代號。看著他的背影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的風格應該滿像日劇《問題餐廳》的跨性別角色几ハイジ(安田顯飾演),在此就稱他小几好了。


小几右手邊空兩格的坐位一直坐著一個白髮蒼蒼的阿公。我們一進場坐下之後,阿公基本上時不時就轉過來看我們。這也沒什麼,我也挺習慣的,在色情電影院裡本來就是大家看來看去,確認過眼神才動作的。《ポルノレポート 変態》開演不久,小几身邊坐進了另一個年約55歲的會社員裝扮阿叔。阿叔首先跟小几保持一個座位的距離,看是要先試探一下。阿叔把手伸向小几,牽住小几的手,小几很自然的讓阿叔撫摸他的手。阿叔看小几感覺頗有意願,就往右邊移動直接坐到小几旁邊。阿叔摸著小几的手時,手腕上的apple watch時不時亮一下,讓人有點困擾。《ポルノレポート 変態》的開場戲其實口味滿重的,一個穿著和服的女性雙乳露出被綁縛,兩個男人在玩弄他,後來莫名拿了一個燒到紅燙的棒子往他下體插,好痛的。

 

第一場戲演完了,字卡顯示「昭和44年」字樣。阿公又轉過來看了我們一眼,也往左看了小几跟阿叔一眼,很心動的樣子,就也往左邊坐到小几身邊了。這下子,小几左擁右抱、左右為男,左邊是55歲男、右邊是78歲公(應該是吧我覺得他至少有75)。阿公老當益壯,整個也沒在客氣的,一副準備好要play one的樣子。阿公也摸摸小几的右手,跟小几喇了一下几。這下可好,《ポルノレポート 変態》剛好演到老婆跟老公行魚水之歡被張藝(X)亂入的橋段。眼見張藝(X)推開和室拉門給自己寬衣解帶,和服咚地一下往下滑的時候右手順勢遮住了自己的下體──到底哪個慾火焚身的女人會遮自己下體都要打炮了?有啦因為畢竟粉紅電影是不露第三點的。



銀幕上兩女一男打得火熱,銀幕前也是三人行必有我濕焉。阿叔好像跟小几用說了一些話確認可行,把小几的米色羽絨外套拿起,蓋在小几身上。阿叔跟阿公的手都往外套裡伸,小几的頭微微後仰,發出輕微的呻吟聲,阿公時不時舔幾下小几的乳頭,阿叔跟阿公的手都沒有停過,應該是在玩小几的小O雞。銀幕上銀幕前相映成趣,兩隻眼睛真的不夠看欸。

 

不僅如此,我們正後方也不斷發出聲響。包含磨擦的聲音、椅子軋軋作響的聲音。我真的很好奇,所以回頭看了好幾次。但每次都不好意思盯著看太久,因為我正後方也有一個阿伯,我擔心他誤會我在給他暗示。在幾次的回頭中,只些微看到好多個黑影圍著一個黑影。然後我就聽到了至少全台灣男性都會的那一句日文:「あ〜気持ちいい」

片頭字卡,照片來源:シネロマン池袋官方X

あああ到底是什麼事情可以気持ちいい好想知道好想知道好想知道!這時候差不多演到3P過後隔天,張藝(X)跟老婆一起走在路上,張藝(X)好像落下一些很雞掰的話走掉之後,老婆氣噗噗,剛好遇到偷窺阿伯決定塞錢給他讓他去幹張藝(X)的段落。我們看完阿伯把張藝(X)拖進茅草屋對他上下其手,就決定要離開了。

 

起身離開時我終於決定給他大大方方地往後看一大眼。這時候有一個人是站立著的,就是妹妹頭,他的白色毛衣往上先開到下巴,露出了白色的胸罩,胸罩款式有點像我們小學剛發育的時候穿的那種無鋼圈內衣。我想他應該也是跨性別,気持ちいい的事情應該是舔乳頭吧。當然可能還有別的舒服的事情,畢竟日本人真的是關起門來好會玩的那種民族。


戲院櫃台有簡單的小賣部,販售啤酒跟零食。豪さん去上廁所,我就在外頭晃悠。黑衣人仍在外頭坐在板凳上,他看了我一眼,我也看了他一眼。

 

就結論而言,シネロマン池袋在我看來是這幾間色情電影院中放映環境、地理位置、整潔度舒適度都最高的一間。影廳大小合宜,不像上野オークラ有點太大;戲院環境也相當舒適整潔,不如新世界國際地下劇場實在有點過於灰暗;就放映品質來說,有Dolby Stereo音響也算很好了。不愧是可以屹立不搖40年的老電影院,至今仍然服務許多顧客,歡迎舊雨新知。

 

シネロマン池袋也是相當懂得與時俱進的色情電影院,不僅持續更新官網,甚至有自己的官方X。官方X除了公告影片訊息、營業時間異動等消息之外,也會介紹影片,可說是非常用心。熟悉日本電影的影迷們,會發現其中不乏荒井情彥、周防正行等人的大名,他們當然都是參與過粉紅電影製作的影人。シネロマン池袋的官方X以及官網在此,給諸君參考:

 官方連結

官方網站:http://cineroman.blog.2nt.com/blog-entry-1263.html 



好的大概就這樣子了。寫這篇記事的今天(1/20)東京天氣轉陰還飄起雨來,我原本打算整天關在家寫東西的,但寫著寫著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太不足了,所以衝去六本木買到了二階堂卓也的《ピンク映画史》。在此說明,其實我的日文真的是完全不行的,認得50音、聽力跟口說大概都只有10%,在生活情境下勉強可以溝通,最會說的一句話是「不好意思我是外國人(台灣人)日語的話有點」。但不管怎麼樣,我想這本書還是該買的,我用翻譯APP或者看漢字推敲總是能理解一些吧。

 

感謝諸君讀到這裡。2017-2019年以及2024年這4年,我總共到了9間色情電影院,每間都或多或少寫了記事。想想其實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請容我給自己一些鼓勵。當然,如果諸君願意的話,我也很希望能夠獲得諸君的鼓勵。畢竟一張電影票1,300-1800不等(以目前匯率來說,大約是300-400元),累積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當然還有交通費等等的。所以,最後我附上我的銀行帳戶。如果你有Richart,歡迎直接抖內。如果你有我的LINE,也歡迎直接LINEPAY抖內。10元、20元也是心意,50元、100元就更有誠意了。若抖內50元以上的,我將在本篇文章最上方附上大德尊名。用Richart抖內的,請使用留言功能告訴我你想要露出的大名;用LINEPAY抖內的,就請直接LINE我告訴我你想露出的大名。如果沒有提供稱號又抖內50元以上的話,我將用「可以色色大將軍」顯示。



希望我至少可以回收這次シネロマン池袋的電影票錢嚕。

新年快樂啦諸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