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還以為是藝術電影院呢原來是広島横川有楽座啊


諸君,安安。鄙人三十歲前的暑假快要結束了,本次「絕贊!令和年全境插旗遍地開苞」計畫中国地區篇也要進入最終章了。先說,由於只要待在広島市區我就感到心情低落(當然是要因為二戰的因素,只要飄雨我就忍不住想像黑色的雨水,戰爭實在太可怕了),所以我並沒有進到電影院裡頭。當然,另外一個原因也是電影票錢實在太貴了,臨行前日幣飆漲,今天一整天只有吃一顆飯糰的我呢,最後決定把預算花在打折生魚片上。拜託,我連牡蠣都還沒吃到呢。所以如果想要看到香豔內容的諸君,下半身的衣服可以先穿好,或者關掉此頁面也沒關係的(反正點閱率已經有了,噗)。



今天是我待在広島的第三天。抵達當日走完一回広島平和記念資料館、公園,再回頭看這個實在太新的城市,深受震懾。隔日跟今天都往近郊跑,但只要一回到広島市區,就有點難受。真是個過度敏感的笨蛋。

總之,本次有賴標榜瀨戶內海藝術祭,以此為由,在中囯、四国地區待上十六天。本人尋訪日本色情電影院的足跡也有幸擴散到此。累積至今,到過門口的已經有八家了(其中一家到場時沒營業,兩家我不想進去),希望之後可以往福岡、沖繩出發。


位於広島的横川有楽座正如其名,就位於JR横川站徒步五分鍾內可達的商店街附近。抵達横川站後,出口是很棒的路面電車站。稍微往左轉,過個馬路到商店街,再往左然後往右,就會到了。




商店街當然依舊是很普通的商店街,並不是特別繁華,也沒有特別居家,實在是普通到快要變成特色了。我前往的時候差不多是下午五點半,尚未日落。商店街零零散散有一些普通的人。我轉進商店街主街隔壁條路的時候還有一個年輕媽媽推著嬰兒車經過,我不禁想,日本的雙親是不是比較會教小孩啊?他們一不小心看到色情的東西跟同性戀的東西也都一臉鎮定啊。這當然一半玩笑一半認真啦,反正我也沒有要生,而且那個鎮定八成也是裝出來的。


這就是横川有楽座了。字體是不是很漂亮呢?我想所有文青都要高潮了。這真的是我看過八間色情電影院的招牌中最有當代設計感的一個了。在電影院招牌下面的那一行,我想大概是「每週六all night」的意思,也就是每週六會營業到24:00。的確滿晚的。



横川有楽座有一個滿有趣的特色,它是異性戀色情片跟男同性戀色情片共演的一間電影院。通常來說,男同性戀色情片會獨立成另外的電影院,或至少很明確的分廳放映。例如大阪的新世界國際劇場附近,就有一間專營男同性戀電影院的日劇ローズ;東京的上野オークラ,則是同一棟建築物的二樓另外放映男同性戀色情片。目前在横川有楽座放映的影片,很明確可以了解到是異性戀與男同性戀影片輪流播映的電影院。找到一間可以帶著我的男同志朋友一起前往的電影院了呢,大家都開心!




畫面中的左邊就是門口了,右邊則是販賣機,正中間介紹本檔放映的兩部粉紅電影。詳細的電影介紹,可以查詢電影院的官網:http://yokogawayuuraku.chicappa.jp/index2.html



其實,門口看得出來這家電影院非常乾淨也很有設計感。我其實滿想進去的。但正如前文所述,広島這個地方基本上讓我感到有點沈重。而且,電影票錢居然要2,300元!我的天!這真的是最貴的一家。不知道是不是無論性向都能享受的關係?所以我就沒有進去了。



這個系列也走了三年了,真是時光飛逝。自從在高松的際遇之後,我很認真的思考了一番,我其實不希望自己是以一種獵奇、有趣的姿態在尋訪這樣的電影院。當然,一開始會踏入這個世界實屬偶然,真正開門之後,發現這樣的空間,其實結合了許多我喜歡的元素,包括電影史、電影院、慾望、性別、人文歷史等等。礙於我的日文能力實在差到跟不會沒兩樣,身為生理女性其實真的有一些限制,累積目前為止並沒有太深入的研究與探訪。總之,未來希望能提高層級再造訪。我心中也擬定了一塊小小的版圖,希望五年內能完成。



作為一個本質上其實是熱愛電影藝術的青年,除了色情電影院之外,本次也去了《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的故事背景發生地吳市,以及傳說是《崖上的波妞》發源地的福山市鞆の浦。之後有機會再跟諸君分享(點閱率應該超低),先給諸君兩張神秘的照片聞香一下。

明天要去尾道(騎腳踏車),我很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