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驚驚~岡山日活


諸君,沒想到這麼快就有新番吧!是的,為了慶祝《AV帝王:全裸監督》已經確認製作第二季,鄙人也跟著上車啦!先來看看公布消息的影片。



武正晴導演真的是個非常有意思的創作者。他本人就是個冷面笑匠,會用非常嚴肅的表情說「今天很開心」的那種等級。我跟他的緣分是從《百元之戀》開始的,後來也託金馬影展的福,在導演因《沒關係,是渣男啊》、《噓八百》於影展放映期間來台時,訪問過他。武導演最讓我感到神秘的事情是,老實說,雖然他的作品我也盡量都看了,但還是很難有第一眼就認出他的手筆。第一次看他的電影是多年前的《男生愛女身》,在真善美戲院看的,一直到現在在Netflix上看《AV帝王:全裸監督》,仍然是在因為覺得太好看了必須認真研讀一下片尾工作人員表時才發現是他擔任總導演的作品。

《AV帝王:全裸監督》的副導演是片山慎三,今年台北電影節時,片山導演與女主角和田光沙因《海角上的兄妹》來訪。口譯老師Allen桑在閒聊時跟和田小姐提起粉紅電影一事,也順帶一提鄙人熱愛尋訪色情電影院一事,和田小姐就說:「我也演過粉紅電影喔!」



但是很可惜,當下沒有繼續追問他演出的作品是哪些,在網路上也不容易查找。我猜,主要原因也是粉紅電影的工作人員多是匿名演出,或者假名演出,資訊流通也不完全。我查了他的經濟公司藝人介紹頁面,發現他也演過《花與蛇3》這樣不知道該不該算是軟性色情片的作品。

閒聊的差不多了,接下進來,歡迎進入「絕贊!令和年全境插旗遍地開苞」計畫的第二站遊記,也是本系列最弱的一篇。請諸君不要指教。

10號颱風已經離開日本,晴天之國岡山也恢復了原本的實力,是個艷陽高照的一天。我一不小心在中午前就被hostel打掃房間的曬棉被聲、吸塵器聲叫醒了,所以只好出門。到了岡山之後,決定先走一些健康的散步行程,鎖定岡山城、岡山後樂園的方向。結果,老司機本人居然搭錯車了,一路直直撞到岡山港去。又看了瀨戶內海(文青的命)。



岡山城滿有趣的,我最喜歡這個景點的部分是他有電梯(對,很懶惰),由高樓層逐步上下沿著歷史時間軸走的展間設計也很不錯,而且有電梯。岡山後樂園就是個花園,有樹的地方都很涼,還有丹頂鶴呢。當然,最棒的是出入口處附近的商店居然有四隻黑貓,完美。


離開觀光景點之後我到附近吃冰,甜死人了,但冷氣很棒。從甜點店走到岡山日活大約20分鐘,我想著這兩天都只有走七千步,就出發了。


從岡山後樂園走向岡山日活,會首先經過這個商店街的門廊。看起來是個很現代還有點氣派的商店街(當然就是跟全日本所有其他主要商店街都一樣的商店街),色情電影院就在這個乾淨無瑕,有非常多衣冠禽獸(不是)情侶或一家老小的商店街裡面嗎?真是棒。

我沿著商店街一直走,經過了許多服飾店、帽子店、禮品店,還經過了這個莫名其妙的恐龍。怎麼看都比較像壁虎吧,是吧?



走了五分鐘,還是沒有到。google map上看起來是挺近的,而且應該就在商店街裡才對。我就這樣一直跟著指針走,商店街卻越走越像時光走廊,一直往舊時代的殘破與荒涼前進。原本會出現在街上手牽手的年輕情侶,走著走著也就走丟了。裝潢陳設都隨便零散的起來,光線也不再明亮,店家也突然變賭博電玩、小酒吧,甚至飄出煙味。再走下去,我可能都要看到自己的晚年了。



過了這個街口之後,商家也都不見了,左右兩側都是建築工地,還有「千日前商店街」的招牌,原來,岡山日活是在商店街的尾端再尾端啊,就像我原本以為大便在直腸裡,其實早就掉馬桶水裡了,這樣的誤解。(胡說一通)



我到的時後大約是下午四點半,有幾個大叔正在進出。我也不好意思靠太近,因為手上拿著相機。我先把防曬外套的拉鍊拉到最高,「看電影,約嗎?」包包拉到前面(還好他們都看不懂包包上的字),在附近徘徊到沒人才靠近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上映看板是空的,很遺憾沒辦法讓諸君看到香艷的海報。我猜,可能是因為明天要換新片,所以海報剛好拿下來了?日活系列電影院我去過的另外一間是京都千本日活,應該可以看到日活的舊片吧。真是可惜,連海報都沒有。


諸君如果將這張照片放大來看,就可以看到價錢表了。女性是1,200元,比高松貴一些,但目前最貴的還是北海跟東京。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身障者也有打折,跟長者一樣都是900元。不知道戲院內是不是有無障礙設施?

拍了這些照片之後,我到巷口的大街上猶豫了一下要不要進場。畢竟前幾天才剛受驚,還有一些心有餘悸,而且人家是女森。這個時候,我的身邊出現了一個大叔。我認出他是剛剛從戲院出來的大叔,或許他出來的才時候就看到我在附近徘徊了。他很高,穿黑色t-shirt跟米色長褲,帶著墨鏡跟黑色帽子。他笑咪咪的對我說了一句日文,我笑而不答。後來我用語音輸入再翻譯,發現他說的是:「要一起過馬路嗎?」

拎阿嬤咧,不是說那邊橫斷禁止嗎?!

總之,我沒有進去,就這樣。回到倉敷,逛街買了一些領口高到下巴的衣服,今天也走了兩萬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